Saturday

2009年6月16日 晴

用痛苦来换取真心,你愿意换吗?


若眼见着你自己心爱的人与她爱的人之间是因为而分离,而你却也知道都不是双方的错,你会站出来,当他们的和善老吗?


这种爱情,应该是最伟大了吧?为了一个人,双方默默坚守6年,因为爱情,彼此变得更坚强,内心却是如此的虚弱,这样的爱情,是值得学习,还是应该叹息摇头说是他们蠢呢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刚刚在朋友的部落看见志腾告世的消息,原本不知道这人是谁,看了看,才知道原来他就是每年当戏剧主持人的那个男生。


我不认识他,一直都不认识。在北马戏剧当观众的第一次,他已经是主持人了。他的幽默风趣,的确让很多人哭笑不得。知道他逝世了,我觉得好可惜。甚至,有些悲伤。虽然,我只见过他3年,因为我就只出席北马戏剧3年。


人生,似乎是个玩笑。明明去年还好好的一个人,怎么说死就死。这么好的一个人,却也只能获得这么的几十年,上帝是否太不公平了呢?也许这一切是冥冥中早已注定了吧?


感 触很多。也许我没办法接收曾经我看过的那个人的死讯。生离死别,我只经历了一半。其实,我有个很愚蠢的希望。无聊的时候,我会看着天空,请求他把我身边所 有人的寿命延长,家人,朋友,甚至是生命中的过路人。我希望在我死之前,没有人比我早死。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人。我没有自私!失去一个人真地痛苦。看见年 迈的主母生病的时候,我不时会担心她的身体状况;看见常常抽烟的爸爸,我不时会担心他哪天真的抽出病来。知道他戒烟的那一刻,几乎我想哭了。至少这样子, 我知道,爸爸他还能活很久很久很久。


我的快乐是身边所有人送上的最好礼物。我渴求的不是什么物质享受,甚至是家财千万。只要所有人平平安安,安乐生活,那便是我最大的快乐。


**只有阴阳相隔才算是失去,因为若一个人还生存在这个世界上,你还能见到他,就算音讯全无,你仍然有希望与他重逢。


好好珍惜所有在一起的时间。能在一起的时候,不要随便转身离开;能握紧的时候,不要随便松手;能开心的时候,不要总是哭泣;拥有的时候,永远不要说放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