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

2009年3月1日 晴

不再有回头的路径,缘,已经到了尽头。

事情始于新年后的1个星期。左右为难的情况下,我仍然中立。渐渐地,学院里的是是非非与日俱增。从一开始的辩解,到今日的无声下啃,我们这群人算是仁至义尽。**我哪里有**你在想。

2---朋友们都说没法忍受你的脾气,没法接受你夸张的举动和不经大脑的抉择。谈了又谈,你道歉了再道歉,来来回回说了几次会改变。我说了会撑你,会努力把你带回进来我们的世界。你却食言了。没关系。故事还没有结束。

24---你与她开始了恋情。因为你把她带回家,所以,我选择了搬迁到朋友的宿舍。24小时 中,我们见面不到一个钟

212---大厅广众下,你下跪小牛。她不知所措。

214---凌晨,你和她结束了10天的恋情。从新每天再加入我们。你却说你容不进我们的世界,因为你的工作。你辞职了,说为了有更多时间陪我们。如果真的因为我们,当初的你不会坚持去工作。你的坚决却不是导致友谊决裂的主因。你不曾回头看看自己的为人和行为,一味坚持因为时间,因为工作而隔离了。

215----222--- 这段时间,闹了好久。始终,我不曾丢下你。仍然,我和你对话,仍然为你铺路。你却不停、不停地作出些大家看不过眼的事情。抽烟、喝酒。抽烟不是光荣的事情。我们一群人当中,只有两三个人知道你抽烟的事情。在yumyum cafe 吃饭的那天,你和jermaine说,等下你要去抽烟。后来,你否认你曾经说过,就在我和你谈天的时候。再一天,你约了我到oxford home之中的那条走廊说话。你说,你的时间很多,想找回工作。你说你想容回进来。你说,你会改。你说,我带你来,你却变成这样。你说,你昨天抽了好多支烟。你说,你戒了酒,烟会慢慢戒掉。当时你在抽烟。隔一两天,我们一大班人到YCC去喝茶。点水的时候,ah tayjeak ying提议喝heinekan,我拒绝了,你却说你也想喝。我转头问你,你不是说过了你戒酒吗。你当场不留余地、睁大眼睛坚决地说:我说我戒烟,没有戒酒!。我愣了,说你那天明明手上拿着烟说戒了酒。你第二次坚决而且很激动地说:我说我戒烟,不是戒酒!。我愣了,不再辩解。那天晚上,你叫了酒、咖啡、鸡扒饭、可乐、蘑菇汤。你拼了酒,喝了好多,最后呕进那家餐厅的酒杯里。那晚你对ah tay还有jeakying 说,你可以一次过喝5支。大家却认定你那晚发酒疯了。

223---你哭红了双眼,在学院里碰见,你视若无睹。身边一直有jyn陪着你。晚上,在skyonline隔壁的饭店,我经过。你出来告诉我,你要谈。你说,我们之间有好多事情要说清楚。要我们4个人,我、你、jackienorelle当面谈。你那时和irene她们在吃饭。后来,norelle过去和你说谈的事情,irene插嘴了。那一夜,大家不欢而散。

224---考试前一天。我在jeakying的家,你发了短讯来,说irene把我送她的还给我。我马上拨通她的电话。她说你告诉她,我在我们这群人里也诋毁她。我不否认我没有为她辩解,我只是默认大家所说的一切。后来,我并不想和你说些什么。我关了电话,发了信息给你:谢谢你告诉我。回去宿舍,你正在睡觉。我没有想和你说话的意思。累了、绝望了。在床上,我看见她还我的所有东西。收好了它们,我转头就走。回到1322,我没有说话。后来,大家开口问了。我说了。结果,norelle二话不说,直接和jackie1398去了。大概懂得她们的目的地,我骑着脚车,绕去1398,要求norelle回家。她却说,没有必要再容忍了。等irene下来,你也来了。一切就开始了。我凶了你,问你怎么说了那些话,你说,难道你说错吗。对,你没错。我只是不明白,为什么你总爱拿别人当话题。后来,我们坐在一边。我抽泣,你说,或许现在说对不起有些迟了吧。你道歉了。那一夜,我恨你。虽然她早就被牵涉进来,但那些都是我、norelle、她。为什么在我和你的事情里,你把她牵涉进来。为什么在不同的地方,面对着不同的人,你说不一样的话。她选择相信你,误会了,她没有错。那一夜,你向大家道歉。后来和norelle握了手。那一夜,大家说了会把你当成朋友。你问我,还会把你当兄弟吗?我说,当朋友吧。你说,一直以来,只有你把我当兄弟,我只把你当朋友。扯。无可否认,那一晚,我想过和你划清界限。始终没有办法接受你在她面前说的那些话。

225---我们大家忙着assignment,很赶时间,所以没有叫你去吃晚餐。后来,你到joanna的家,和她说了一整夜的话。你说,norelle是不是要把你在这里弄到没有朋友。joanna告诉我们了,norelle决定生命不再会有你这个朋友了。再后来,你问阿戏,又没有觉得norelle变了。再后来,你又问vickie。总是不明白,为何需要牵涉这些人。她们也有责任承受我们之间的事情吗?这件事,我没有想得很多。我认为这不关我的事,没有必要也不爽你,因为我决定了还把你当朋友。

227---我回去宿舍的那一天。你没有要理我的意思。我主动开口和你说话。我们好好的。你说你要找工去,要我陪。我告诉你,不肯定,晚上可能有事情干。你说没关系。

228---在吃东西,你打来。你一直:我,我,我,我,我.....’你说你要懂jackie和我说什么,说见面才说。我告诉你,我说过了,不想说。你说见面再说。在1392,突然沁彤打电话来。一开声就骂我。:做人需要做到酱吗?朋友要死了都不去帮她,找她一下会死是吗?随 后盖了我的电话。从来不曾盖我电话的她。我气了。拨了你的电话,关机。后来,你打来,说你在外面,我问你你干嘛要乱乱和她说话,你很大声地说,你没有,只 是叫她打给我,然后问我为什么没打来。!!!!!!!!!你以为你是谁?命令她给我打电话,然后她命令我打电话给你。扯。你说你和她一整天一起sms,所以要她帮忙。如果你打不通,她为何打得通?她在吉隆波,不是在westlake,你却在。可笑吗?你说,我没有听你解释,你说我误会你了。我告诉你,朋友,我不想当了。

31---一 次又一次的容忍,到了今天,我没法再容许自己过着什么都无所谓的生活了。若说当初你不曾牵涉那么多的人进入我们的问题,我不会丢下你。这件事情,我失去了 好多朋友,我喜欢的她还有我曾经多么疼惜的她。她觉得是她的错,因为我和你当不成朋友。你赢了。我不想再辩解。我没有力气、没有耐心。你想狡辩到什么时 候,由你决定。但请你学聪明些。别总是在大家面对面谈的时候,你总是输了,因为你双面得太出面了。谁相信谁已经不重要了。我低头、认输了。别再烦我的朋友 了,难道,你没有属于你自己的朋友吗?

所 有的事情,难道到了现在你还要否认吗?说过的改变,一直只是空头支票。你说我们不曾给你机会,我问你,我们曾经多少次宁愿自己啃下都不吭声。你知道错了, 一次又一次地道歉,转过头,再次中伤我们。没有,你觉得,对吗?算了好吗?就当大家不再欠大家,放手吧。别再在学院里胡言乱语了。我们已经够红了。

放过我所有的朋友吧!他们都无辜的。别再在通讯录里找到我朋友的电话然后拨通了。你还要把多少人拖进来?

谢谢你,曾经踏入我的生活,让我学会,一直以来最有义气的朋友也会有背叛自己的时候。这篇东西,送给你,为我们的友谊永远划上残缺的句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