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

2009年4月22日 晴

夜,很平静。你们,好吗?


编制了一整天关于这部落格的题材,静静地,分析了好多这阵子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。再想想,人生,其实真的可以很美丽,只是我们人类总爱把它复杂化,甚至有人把它骂得一文不值。没有再好的理由,只因他,厌倦了自己的生活方式。


生 命,我一直但求能够轰轰烈烈。的确,我活过的17年多里,我的生命,从我懂事那天开始,不曾平淡。经历过的、体验过的、听闻过的,让我对生命领悟了好多。 可惜,我始终觉得这一切还不足够。因为,我还很懦弱,仍然经不起很大的风波。但是,我想请上帝先暂停这一切,好希望这阵子的事情能够先平静。


好喜欢在篮球场上躺着看星星。那片天空,是多么的漂亮;那些夜晚,是多么的宁静;但是,那颗心却好混乱,混乱得自己也不想去面对、混乱得希望它不属于我。是我过于地在乎身边的一切了吗?


朋 友她,怎么说。或许,她们的感情问题解决了,但始终,她和她,我还好担心。担心哪怕有一天,她们又优柔寡断,重蹈复彻,做了伤害双方的决定。多少年了,看 见她们幸福的时候,我很快乐。有多么希望她们就那么一直、一直地在一起。因为我知道,她们谁都不能失去谁。但是,世事难料,每个人为不同的梦想前进。害怕 缘尽的时候,她们又各自冲入自己不愉快的世界中。反反复复,衷心希望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


即 将考试了,每个人都纷纷念书。而她,好拼,真的好拼。好担心哪怕有一天,她会就那么的崩溃。认识了几个月,知道她是个追求上进的人,或许这样,她给了自己 好多的压力。近来,我们甚少接触了,或许就因为考试了。见面了,说话也少了,唯独听见的是她有时候喘不过气。想了解是怎么回事的时候,才知道是轻微气管 炎。镇住了下,想为她想办法医好它,她却说只是轻微的,没事的。


友 情,唯独让她烦恼的事情。4个月了,她经历了好多。友谊的决裂,似乎都因我而起,三番四次,反反复复,一切与我都有关联。那天,坐下倾谈的时候,才知道, 原来她累了。累得不想再接触任何人。累得只希望躲在自己的世界里。近来少接触了,见面了,她似乎也变得比过去更沉默了。友谊不停地破碎,或许对她造成了严 重的打击。那一夜,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。只希望借下来的路,她有了新一班的她们,会再看见当初我们刚认识的时候,那最美丽的笑容。从一开始连累了她,很抱 歉。


孩 子,不知道她在挣扎些什么。还小的她,近来的日子显然很不开心。不在她身边陪伴她的时候,不知道她是否成长了,是否变得更懂事了。在她身上,我唯一看到的 就是她不快乐。但在我面前,她永远把自己撑得快乐的、幸福的。我不是说过了吗?我会一直撑着你,永远不咬放弃。告诉我,你让什么事情给缠着了,我会帮你弄 开它,知道吗?傻瓜。


她 呢?天天同我躺在篮球场上观星。一直,她是那么在乎那段友情。试着挽回了,但或许,是她的固执,所以失去了。口口声声说什么累了,什么不想理了,其实在她 心里,她还是那么在乎和她们的友情。近来大家似乎疏远了。是否因为考试,其实大家是不是心里早已经为这道问题定下了答案?


不停、不停地猜测、怀疑。由疏远到不理不睬;由不理不睬到陌生,也一直到反目成仇人,其实谁的错?没有人。因为咱们注定了没缘当朋友。怎么大家不停地把责任扛上身,甚至要互相猜疑。咱们但求的不是快乐地在一起谈笑风声吗?


我 才明白,生命中最美丽的是能够看见朋友们的微笑,哪怕是笑中带泪,足够了。因为一个灿烂的微笑足够让生命擦出火花。但是,现在,我的思绪好混乱。为什么脑 子里要解决这一切的方式一点都没有。是不是为了所谓的自己快乐,所以宁可让自己置身于事外。可是,唯有这样,我才会快乐。不是吗?但,心里的忐忑,永远只 能在所有人明白,有些事情不需要清清楚楚,不需要得到真正的答案才算解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