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

2010年3月18日 晴

有时候,有些事情,发生了,受伤了,伤口愈合后,疤痕却永远无法退去。

我的在乎,成了她眼中的不在乎。打从一开始,我就不在乎她了,是吗?有谁知道,我心里究竟有没有她?

口不对心这话儿,是不是不存在的。世事往往很奇怪,是实非实,是假非假。我想,不是任何动机都需要展现出来。我想,不是每次都要说思念。我想,不是每见一次就要说爱。我想,快乐就算是苦闷,只要她在,还是快乐。我想,没有一个人能够彻底的了解一个人。

曾经听说,口头上的言语,并非一定是真相。曾经听说,书写的文字,并非一定是真相。曾经听说,表露的一切,并非一定是真相。曾经听说,内心知道的·想的,并非一定是真相。真真假假,黑黑白白,其实并不重要。没有什么是真正的真,没有什么是真正的假。

有些人,却要把真假分辨得清清楚楚。有些人,却总是活在不真不假的世界里。就如同,我爱她,她觉得不爱,我朋友觉得我爱,她朋友觉得我不爱,父母亲觉得我爱,旁观者觉得我不爱,老师们觉得我爱,明眼人觉得我不爱。究竟,我爱她吗?

好,是不是就是爱。坏,是不是就是不爱。有钱,是不是就是爱。没有钱,是不是就是不爱。有空时,是不是就爱。没空时,是不是就是不爱。种种,种种,又有多少人真正把一切看清,看透?又有多少看透的人,看到的是对的事物?看到对的人,什么才是对?什么又是错?

对错,难辨。是非,难辨。黑白,难辨。对对错错,是是非非,黑黑白白,都难辨。在爱情里,别先说分辨对错、是非、黑白,就单说幸福的模样,你认清了吗?爱你的人,你不爱。你爱的人,不爱你。或是,你爱的人,说你不爱。爱你的人,你却说她不爱。

很多人都呐喊:"为什么她不爱我?”
很多人都呐喊:“为什么她抛弃我?”
很多人都呐喊:“为什么她要这样对我?”

“为什么我们不能看透世俗?”




其实,最简单的就只是信任

5 comments:

  1. 愛?
    信任?
    是非?

    穿插著複雜的世界
    又有誰可以說出個所以然
    又有什麽驗證報告 可以證明

    思想
    掌控了一切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久沒上來了...
    突然想了解你的近況,所以就跑上來咯!
    你最近還好吧?

    愛,其實只是種感覺,
    你覺得它是,它就是;
    你覺得它不是,它就不是...
    不就是那麽簡單嗎?

    你們在一起那麽久了,
    還在煩這個問題哦?
    很無聊耶!

    其實,只要相信,那就算是愛了吧?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想找你很久了,听每个人说,你总是很忙。你到底干嘛去阿?部落又不写了。都不懂你怎么啦。

    很多东西想和你说,可是你又那么的忙。每次盼你上网,都是失望。。==

    哎哟,没什么的拉。只是写写。想把每个当下的领悟和发生的事情记下。不管发生了,没发生,思想里的,别人的,我都想写下。我记忆差了,什么都怕会忘记了。或许真的好多事情想吧。那我看,我在思考的时候,总有你知道,总只有你懂。

    唉,生活有时候真的让我无奈,你觉得对的,却是别人眼中大大个打X。真够力。我真想像我们以前那样,不管是什么事情,除了给意见,我们彼此都不会去批评对方的一切。关怀在,却是适当的关怀。感觉真的好像与世无争。在这里啊,就算只是写下一句最普通的话语,别人都会声称误导他们,还一味的误解。不知道该说是幼稚,还是太成熟?或是顾虑太多?

    这里其实谁都不信任谁,没有人会真正放下所有去相信一个人。还是过去的我们比较快了

    ReplyDelete
  4. 感覺你好像很想念我噢?
    都去了那麽久,那天是第一次看到你的電話,所以有點下到了...你真的還好嗎?我們真的好久好久都沒聊聊了...

    其實我也不是很忙啦!只是學校忙嘛,我就忙咯!是誰告訴你我很忙的?應該算還好吧?比以前還有更多一點的時間看戯噢...而且上課天我都不怎麽愛上網了,所以有事就傳簡訊給我咯!不想浪費時間上網嘛,所以就沒寫部落格,你就自然也找不到我咯,哈哈!別太失望嘛~

    月考也才剛結束不久而已,告訴你一個秘密噢!我發奮圖強了~是全班第一名噢!厲害吧?爲了在畢業典禮上可以上臺領獎,所以年中考要拼了,記得為我打氣加油噢!你呢?還好吧?讀到怎樣了?

    至於朋友方面,我們都參跟愛嘉她們比較多,跟班上的同學就比較疏遠了...但卻從中體會了不少吧!可是近幾天一直都有個煩惱,真不知自己該怎麽辦才好~想念你噢!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真的还好啦。我看啊,有时候发生太多的事情后,那些所谓的烦恼,就不再是烦恼了。其实啊,到现在,烦恼已经不是纠缠我的最大问题了。或许看开了些吧。很在乎的,学会慢慢放下了。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哦,我一直磨牙,医生说是压力,不懂得是不是无形的压力甚至是潜意识的压力,我总是感觉不到的。但是妈妈够担心,所以阿,我学会看开,但是好像也无补于事哦。再说,如果我有事,都找你了,怎么还会不开口。如果不是距离和时间的问题,我想我们会知道更多彼此的事情吧。但是其实现在也不错啦,距离远了,少见了,我变得更加珍惜我们的友谊。不知道你也是不是这样想?

    很多人都告诉我你很忙。君瑞啦、佩芳啦,连在这里的丽慧都那么说,真不知道你这是忙什么。没什么失望不失望的啦。别傻。只是不懂你的近况,感觉有点不是很好。记得那时候你去香港,才那么的一下子,就感觉够奇怪了,因为没了你的存在。咱们都那么多年好朋友了,连跌班都一起,没了你的音讯,有多么地不自在。听见的,总是别人口中的你很忙。

    全班第一?很好啊! 我呢,还过得去拉。就总是不能很发奋。因为毅力总是只坚持在一两科,而每一科的毅力却总是前面的几课。唉。我一定会替你加油的啦。你是我生命中难得的好朋友叻,不支持你还要支持谁啊?

    和爱嘉一起哦?她可是我的小学同学,算是曾经的好朋友吧。但是,提防之心不可无哦。她不是你班上的同学吗?怎么说得好象和班上的朋友没什么好?发生什么事啦?什么烦恼拉?能说的吗?不管怎样都好啦,你要记得哦,烦恼永远不会纠缠我们,只有我们抓着它不放。如果手放开了,生命的彩虹自然会出现。最重要的是,做好今天的事,请把昨天的门永远封闭,明天的门,暂时不去打开!

    好好活着吧!加油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