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

2010年11月2日 晴

天气不怎么好。这几天,热的时候总是很热,冷的时候总是很冷。地球,或许就只能走这么远了。

前几天正等着她下课的时候,霎那间,有了感触。人生啊,岂不是初生时候就开始等待。小时候,渴望长大,等待最理想的岁月。长大了,恋爱了,总是等待对方履行的承诺。老了,等待什么时候自己死了。父母亲呢?从我们出世,便一直等待我们长大成人,成为他们心中的骄傲。没了。人生多半的时间,我们的生活在渴望。而渴望就是等待。有时候,明明就是那么地遥不可及,我们却还是如此地执着,无非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,而这些需求让我们白过了大半生。

我不在乎这篇部落有多么地沉闷,我不在乎是否有人正读着、看着,我更不在乎别人有怎么样的想法。如果等待加上在乎,我的生命还有多少时间,让我去完成一个圆满人生的梦。

快要末日了。时间逼近了。我试着珍惜所有时间,好好活一番。才发现,原来有很多事情错过了。我不是活在过去式的人,只是我开窍了,我明白了人生不单是吃喝玩乐,不单是为工作、学业拼搏,不单是这么简单地活着。不是的。这一些,只是次要,重要的,是我来了世间这么一回,感受七情六欲,经历了生离死别,往后离开了,这份报告,我应该怎么写?

我对人生总是有很特别的感觉。是一种无字眼可形容的觉醒。我想要彻底明白人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这一生,我有着幸福的家,有着很好的一群朋友,不错的家庭环境,到这时刻,总算是有幸福的爱情。生活,没有太多的烦恼,没有太多的阻挠。终究无法平静的,是那思绪,是那心情。或许,我很笨。或许大家都在背后笑我蠢。没有关系。因为他们不了解,不明白。真的没关系。

我一直都是个很好奇的家伙。好多事情都想知道原因,都喜欢问为什么。我不能迷迷蒙蒙地度过一生。我不想这么瞎地就过了这一世。却总是被别人误以为我这是在专牛角尖。无所谓。我懂就好了,不是吗?

我心里,总是有一个好像到达的地方。这地方,终于清晰了。终于现形了。原来,它就是这么简单。她说,这是平静,是安宁,是心灵最终的寄托处。名利单薄,人情淡薄,什么留名百世,什么鼎鼎有名,我管不着。我只想,直至死去那一天,终究有一个彻底看透我的人。



这样一个地方,同我家人,好朋友,和她,便是幸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