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

2010年2月17日 晴

每一个成长的阶段总有一个悲伤的回忆;每一个理想的生活,都有悲痛的过去。

近期发生的事情好多,真的好多。先是它离开了,然后我和她不停地吵架,再是我妹妹令人提心吊胆的行为,接下来的还会有什么?

农历新年的气氛,没有很理想,没有特别的快乐。这一趟得呆上一个星期,还剩两天多,伤心了那么的几次,担心了几回,最终心绪似乎也崩塌了。其实,是这一趟领悟得太多太多了,是吗?妹妹的事情,让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得不到安宁,却没有人比我知道得更多。是不是好一段日子都没有回来了?家里似乎变了样,人格行为也都变了呢?什么时候,我父亲变得如此沉默;什么时候,我母亲学会了以泪水清洗张脸;什么时候,我弟弟变成了这么的不在乎;又是什么时候,我妹她变成了违背家庭意愿的一个人?

这一次的农历新年,我家似乎经历了家变,整头家似乎要散了。离开了的这些日子,才明白家的重要性,开始懂得珍惜的时候,我妹她又步了我过去常埋怨家的后尘。是不是要经历了,人才会懂得珍惜,是不是每个人都曾经怨恨自己的家?

说不听的她,似乎真的无可救药了。但身为她的家人,我们却也不能置之不理,让她自生自灭。没有人明白为什么她总不能够明白我们的好意,而我总不清楚为什么她不知道那*犯错*的严重性?她男友说,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,说不可以带着有色眼光去看一个曾经犯错的人。对,我赞同,他说得没错。理论上,这个犯错的人不应该受到歧视,但事实上,这社会带有有色眼光的咧子处处可寻。有谁能够阻止这些所谓的不公平?又有谁有能力去改变所有人的眼光?再者,犯错永远不只有一个错误,不是吗?只要一件事情是错误的,接下来一连串的事物都是错、错、错。而有些错误的严重性是多么的可怕,他们又知道吗?

每件事情在没有办法解决的情况下却又找到的后路并不是侥幸,也不应该觉得放心。有些事情错了,那种遗憾是此生都抹不去的阴影,没有任何的挽救可以弥补它,也没有任何的人有能力去除那叫遗憾的东西。若不为自己着想,请站在每一个人的角度,用不同的角色去想象事情的前因后果,别再伤害自己,别再这样闹下去了。母亲她近来常常哭了,他们又知道什么呢?男的只想着他们俩的生活,而我妹呢?是不是也想着没办法和他分开的事情。

到了现在这个阶段,我看透了很多事情,开始想要做我也没办法释怀的事情。我没办法再伤害我的家人,没有办法再要她一直当骗子,受害者却又是她父母亲。有时候,人生不就是那么的无奈吗?相爱到最后的结果就分分离,跟随的那个永远不会是自己的挚爱。

咱们人类天性自私,一出生没有人能够清清楚楚、彻彻底底地告诉我们哪样事情是对是错。一旦习惯了如此的生活方式,开窍时却又必须去改变一切的一切,有多少人,会随着所谓的对转换方向,又有多少人会依旧走在错的荆棘中?

没有人能够判断任何的对与错,因为黑白原本就不存在,一切仅有的只是人的立场和大众的观念,而我们就是那群倒立行走的怪卡,总有一天也必须改邪归正。




人生,就是无数次的叹息

3 comments:

  1. 有时人的异类想法/行为,会引起别人的异型看法。。。‘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’
    *失意受挫的时候——把它看做红灯,蓄积能量在出发。
    *遇到困难的时候——把困难看作机会,让自己更上一层楼。
    *遭人非议的时候——别担心人家说什么,只要你知道自己是对的就够了。
    *生命陷落的时候——要体验更多的生命,去承受更多的苦痛。
    *心情浮躁的时候-先处理好心情,才能处理好事情。
    *生活失衡的时候——不要太紧,也不要太松,才能弹出最美的乐章。
    *空虚消沉的时候——转一百八十度,开始向内寻找。

    祝你成功!! 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朋友:

    我还好,家里还好。放心吧。还过得去。

    ReplyDelete